麻醉学院召开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暨消防演练工作
发布人:张翠锋 发布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10

 实验室是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已成为高校安全管理不容忽视的一条“红线”。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院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46日中午,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开展新生安全教育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张翠锋老师主讲,学院党委书记郑千里、院长郭文俊、实验实训中心教辅房尚萍及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郭文俊首先强调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通过培训,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了解实验室有关安全知识,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能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安全规定,规范操作,确保安全。郑千里强调,要牢记实验室“标线”,守住安全的“底线”,达到科研的“高线”。希望同学们确保实验室的基础上,创造科研佳绩。

 张翠锋强调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及危化品使用、高温高压设备、气体钢瓶、离心机等重要仪器的使用规范、废液管理及处理等,详细介绍了目前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已有的设备和可以开展的实验项目。会后,张翠锋老师在实验室内演练了洗眼器及喷淋的正确使用方法及人员紧急疏散、火情报警注意事项等;在3号实验楼西广场演练干粉灭火器、灭火毯,突出重点环节和关键细节,使学生牢记消防安全知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实地灭火技能,做到了临危不乱、处置得当。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和消防演练,新生要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实验室安全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全院师生齐抓共管做好实验安全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共同努力。

  

培训现场  

  

(房尚萍 文、摄 / 郑千里、郭文俊 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高教园文昌西路22号 皖南医学院 麻醉学实验实训中心 版权所有 241002 电话:3932220